close

這次日本東京行從3-4月開始就天天上林氏璧大大網頁報到做功課

還參考背包客棧、維基百科、各旅行社網頁、日本旅遊觀光網站、個人部落格...等

但是,最重要的是....你想去的地方

奈良美智作品及相關地點、岩崎知弘美術館、宮崎駿博物館、日劇景點、網友介紹景點及夜景....等

一開始迪士尼也是我的行程之一,後來考慮我住的地方及要去的幾個點

加上1個人去迪士尼實在沒什麼勁...就刪了

另外,花火是因為我就去的時間查了一下觀光協會介紹的活動

發現今年因地震要停辦的花火有延後,就敲定當天出發時間。


參考完林氏璧的新手行程,我是這樣設計的...

 

1.地點:一開始我就決定要去東京,所以,東京週邊景點我會先把他列出來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自己想去的地方(如:天空樹、鬼太郎之家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加上一些觀光景點(如:皇居、明治神宮.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目標加上週邊可以去的地點

 

2.地鐵:我在規劃行程時,會將JR線路線圖、地鐵路線圖列印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順一日行程,也可以預估花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這個可以上林大的新手準備去看看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有詳細介紹。

 

3.飯店或民宿:上面列出的景點,我就列印出東京地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景點標示出來多半在哪幾個方向,就決定我要找的飯店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決定好住宿地點你才能排出你一日行程是否符合經濟效益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自己是認為若是在轉乘約1小時內可到達的地方我會列入考慮啦!

 

4.行程設計:一天我約設計3-4個景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然,也會因為天氣而改變了行程順序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像這次的夜景行程就因為颱風影響下入夜後會下雨,而將最值得看的先移到前2天去看ㄌ

 

5.預算:我原希望機票加住宿能在台幣2萬元內搞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飲食、交通費、名產能在台幣2萬5內搞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網友討論的決定是一日花費約在1萬日圓左右,我實際花費也約在這個範圍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若是跑遠一點加上門票費就要多2-3千日圓的預算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的估算是因為我並不是去血拼 ,所以,花的自然就少了...

 

6.機加酒或分開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是一個人真的還是選擇民宿可以省很多錢,相對的,有些不方便及辛苦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住的地方沒電梯要提行李上樓,洗澡只有公共浴間......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方面會貼近日本人的生活模式及看到非觀光勝地的周遭環境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人以上同行我想我會分開訂,因為有些飯店會有早鳥優惠或住幾晚折扣.....等

補充:最近晃進了一位網友的網站看到他入住的類膠曩旅館感覺還不錯..

        可以參考看看:http://blog.yam.com/caramel1112/category/28239

 

7.入境手續:之前跟團入境時,聽說日本對單一人會較嚴格,害我超緊張的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結論是:記得空姐分給你的入境單及攜帶物品單(這張有點忘了)一定要寫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尤其是,住的地方及電話一定要寫←我就寫飯店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他問的就比較不會那麼多...→個人感覺啦!因為我也聽不懂..哈

 

 

以上分享....

arrow
arrow

    ohno6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